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察民情、解难题、促发展——市政协领导带队调研挂点服务企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21

为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7月1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率科教卫体委赴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追一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爱施德”“追一科技”),为两家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吴以环副主席一行在爱施德副董事长周友盟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展厅,了解了爱施德在数字经济时代下的新零售基础设施平台战略。会上,南山区副主席陈书爱、福田区副区长朱江以及各区职能部门就爱施德在综合营商成本、产业发展用地等方面的诉求分别提出了问题解决思路和建议。吴以环副主席肯定了区政府与区政府之间的友好发展共赢模式。并指出,爱施德要善于抓住新消费趋势下的重大机遇,用好市、区各项优惠政策,并对爱施德为深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挥重要作用寄予厚望。

在追一科技,吴以环副主席一行听取了公司创始人吴悦对AI云服务解决方案的介绍,以及关于呼叫中心牌照、营商成本、重点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的诉求,南山区副主席陈书爱及市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逐一深入交流,并针对有关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吴以环副主席充分肯定了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企业诉求的工作态度。同时,就加大AI领域应用场景开放力度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要求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应用场景释放的体制机制,为企业拓展市场提供实验空间,为推动创新成果应用提供平台,同时带动政府自身创新,提升政府管理服务水平。吴以环还鼓励企业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对接,推动自身快速成长。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吴思康,专职副主任孙湧,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袁晓方,福田区副区长朱江,南山区副主席陈书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市科技创新委、市通信管理局、福田区政府、南山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