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首场“身边事好商量” 协商推动解决荔园外国语小学周边交通安全隐患

来源:壹深圳发布时间:2021-07-22


“身边事好商量”是七届市政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依托政协委员工作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组织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和各方群众,共同协商解决问题而创新搭建的协商平台,旨在以实实在在看得见的成效,践行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理念。

6月18日,深圳市政协在莲花街道办事处举办“身边事好商量”活动,为解决荔园外国语小学周边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共同商讨。

有家长代表在现场反映:当前学校周边马路上没有斑马线,路口没有红绿灯,机动车、电动车、自行车混行,仅依靠义工维持秩序,很难保障孩子的安全。还有居民表示,马路上没有护栏,学生横穿马路的行为时有发生,看得人“心惊肉跳”。校长柳中平说:“上下学期间,学校周边人流近4000人,加上车流汇聚,路面明显狭窄拥挤。”此前,学校已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的交通安全教育,积极发挥家、校、警协助作用等方式,进行秩序引导规范,但是作用比较有限。

在市政协和家长、学校、相关部门的协商合作下,目前学校周边交通疏导已经取得部分成果,有关部门对于设置临时红绿灯,新增斑马线、设置无障碍坡道、铺设减速带等问题达成共识,形成了解决方案。但是,柳中平表示临时设施只有“车辆通行指示灯”,而没有“人行指示灯”,不利于小学生按交规通行。有居民表示,因为临时交通标志的设置,造成周边居民驾车出行不方便。还有委员提出,现在虽然无名路已被命名,但是还没有被纳入管养,反而给违章停车提供便利。

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福田管理局副局长贺朝晖表示,学校西侧的无名路虽被命名,但是因周边建设部分占用,不具备规划验收条件。现状道路预计保障房项目明年6月完工后,道路可以验收并移交交通部门管养。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局长韩浩表示,现已基本完成该路段的维修保养工作,下一步将重点完善学校路段的维修工作,已经纳入维修计划,考虑到减少对学生、家长出行、安全影响,计划在暑假期间完成。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