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带领人资环委调研绿色建筑工作

来源: 市政协人资环委发布时间:2021-07-27

2021年7月2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带领部分人资环委委员赴建科大楼,就绿色建筑专题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建科大楼,市建筑科学研究院介绍了大楼在自主设计中运用低碳节能技术的情况。

会议内容,调研座谈会上,市政协人资环委介绍了“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的调研思路和工作建议。市住建局介绍了绿色建筑制度设计、提升标准、落实监管、加强管理、先行示范、人才培育等工作情况,通报了年度提案办理情况。市建科院结合工作实例,从绿色建筑的技术发展、应用推广、标准制定及城市规划方面汇报了经验和理念。政协委员们就存量建筑节能改造、工业园区绿化标准、城市屋顶绿化、绿色金融应用、绿色生活教育等领域提出意见建议,市住建局副局长薛峰及相关处室、市建科院董事长叶青和有关专家一一做了回应。

会议就《深圳经济特区绿色建筑条例》的征求意见和稿件修改作了交流。

陈倩雯表示,市住建局为推动绿色建筑、绿色社区、节能减排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市建科院以先进的理念、技术和管理,树立了行业标杆,展示了深圳形象,委员们通过此次调研和学习,受益匪浅。

陈倩雯强调,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推动形成更高质量的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政协委员要深入领会生态文明工作的形势要求,认真解读相关政策文件,发挥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的作用,推动全市中心工作的进展,从所在行业本身做起,“点绿成金”,形成合力,共同营造全社会崇尚绿色生活的社会氛围。

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刘平生、专职副主任王萍,市政协委员王富海、陆卫平、陈蔼贫、秦建新、葛俊峰、叶亚丽、马锡裕、宋斌、谢文浩、吕海阳、舒立等参加现场调研,另有部分委员通过网络和书面方式参与。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