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聚合力 谋新局 开新篇——经济委召开2021年全体委员会议暨界别工作会议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27

2021年7月22日,市政协经济委在资本市场学院召开2021年全体委员会议暨界别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宏彬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以及经济委60余名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经济委对口联系的经济界、工商联、民建、农业界分别召开了界别工作会议,会议由各界别召集人主持,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政协关于开展界别工作的有关文件,研究了各界别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2022年重点提案选题等工作,对各界别委员工作站建设、“书香政协”第三期委员读书活动安排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随后,经济委召开2021年全体委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对经济委上半年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计划及第三期委员读书活动安排等进行了通报部署。会上,祝九胜、方曼荻、祝国胜、周璇、胡翔海等5名委员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内容进行了心得体会分享,各界别召集人分别汇报了界别工作会议情况。

王宏彬对七届市政协经济委各位委员的履职表现和成效以及各界别的有关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五点期望和要求。

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政协委员,必须讲政治规矩,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履职、学习和实践过程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珍惜政治荣誉、树立良好形象,政协委员作为群众的代表,要始终牢记责任和使命,珍惜委员荣誉,认真履行职责,为人民政协事业争光添彩;

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在本职工作和委员履职之间找到恰当的平衡点,积极参加市政协经济委组织的学习研讨、调研、座谈等活动,做到讲真话、进诤言、出实招、谋良策;

发挥界别优势、加强界别建设,积极组织开展调研、视察等界别活动,提出意见建议要维护好本界别群众的根本利益,反映社情民意要充分表达本界别群众的诉求和意愿。

积极开拓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高质量履职,专题协商要集中民智、科学规范,提出提案要注重实效、切实可行,同时要创新工作服务,切实提高履职为民的效力。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