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调研市工信局、市能源集团绿色低碳发展工作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27

7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赴市能源大厦,就市工信局、市能源集团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工作开展调研。

陈倩雯一行参观市能源大厦,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市工信局重点介绍了我市工业碳排放压减、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电力行业管理改革等情况,市能源集团重点介绍了企业经营、碳排放权交易、煤电机组改造、清洁能源推广等情况。

市政协委员们就城市用电安全保障、电力设施科普宣传、垃圾焚烧发电运营、零碳园区建设、战略性技术储备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工信局副局长郑璇,市能源集团董事长熊佩锦、常务副总裁秦士孝等对委员们的建议做了回应,表示将充分研究吸纳,把民主协商作为改进工作、提升效能的重要动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倩雯指出,深圳作为超大型城市,供电负荷密度大、服务人口多,对能源供应的安全、稳定、清洁、低碳性能提出了很高要求;市工信局、市能源集团在引导培育优秀企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加快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和绿色低碳发展,引导社会关注支持环境建设,服务深圳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刘平生、专职副主任王萍,市政协委员王富海、寇亚南、高立刚、杨灵祥、阮艺华、秦建新、汪书福、陈建湘和有关专家参加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