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全国暨地方政协港澳台侨工作座谈会在海口召开,深圳在会上作经验介绍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27

7月21日至22日,全国暨地方政协港澳台侨工作座谈会在海口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作工作报告。

苏辉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港澳台侨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持续增强做好政协港澳台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持续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港澳台侨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打造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港澳台侨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成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凝聚港澳台侨同胞共识的重要渠道。

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持续推动政协港澳台侨工作创新发展,提升协商质量和服务履职水平。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和办公室负责同志100余人出席会议。深圳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范坤,在大会上作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的经验介绍,得到与会领导和代表的充分肯定。

为期两天的会议,与会代表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人民政协港澳台侨工作创新发展”开展广泛深入交流研讨。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于迅、耿惠昌、裘援平、邓小清、吴国华、黄兰发、康晓萍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