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民主党派 >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民革界别政协委员认真聆听学习 畅谈心得感受

来源:民革深圳市委发布时间:2021-07-27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为此,深圳市政协面向全市政协系统征集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动态、认识和体会,并开设专栏,集中进行学习、展示与分享。

近日,市政协民革界别在民革界别委员之家——民革深圳市委员会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学习贯彻干部动员大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深圳市政协常委、民革深圳市委员会主委、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民革界别召集人何杰主持会议。民革深圳市委会副主委陈锦华、谭会茹、温建新、欧阳绘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盛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最新成果,是指引我们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朝着伟大梦想奋勇前进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市民革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全市民革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新担当新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组织丰富多彩的学习和庆祝活动。结合万鄂湘主席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宣读的贺词内容,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

深化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多党合作史、民革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民革党员不断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强大动力。

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按照民革中央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助力打造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窗口;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聚焦“十四五”规划、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一核一带一区协调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等领域,与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与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充分发挥民革在社会法制、祖统、“三农”、金融等领域的特色和优势,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革区级基层组织负责人、民革界别市政协委员及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分别作了学习发言。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