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在省政协“政协悦读”活动作主题导读 勇担使命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8-02

7月29日,市政协主席林洁在省政协“政协悦读”活动作主题导读,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与省政协委员交流心得体会。

林洁在导读中表示,全力推进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是党和国家作出兴办经济特区重大战略部署之后,再一次赋予深圳的特殊使命。而深圳能够实现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区”的快速发展,是因为有中央支持、地缘优势、机制优势以及改革基因和文化底色。

林洁表示,经过40多年发展,深圳经济特区从一个边陲小镇迅速崛起为拥有千万人口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为先行示范区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40多年来,在不同时期,深圳都以改革开放精神,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奇迹”。深圳也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与此同时,深圳在党的带领下百炼成钢,在生动实践中沉淀了丰富的发展经验。“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圳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揽全局,牢记重托,勇担使命,全力推进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林洁表示,当前,深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牢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并从以下六个方面发力全力推进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提升创新能力;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提高经济增长效率;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努力率先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实现高质量均衡发展;推进区域协调,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