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赴挂点服务企业深智城集团调研

来源: 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8-02

7月2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赴挂点服务企业——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市政协委员、深智城集团总经理张晓春等汇报了集团在数据网络传输、数据存储与计算、数据支撑平台、数据分析应用、市级服务平台建设等领域的工作情况,提出了相关诉求。市发改委、科创委、工信局、交通局、政数局、交警局等职能部门就相关诉求作了回应,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智能交通协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平台建设运营、相关数据及专网支持等重点问题作了交流。

陈倩雯充分肯定深智城集团取得的丰硕成果,出色完成市里交办的重大任务,为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提供了有效支撑,履行了国企服务政府所需、赋能城市发展的职能,展现了国企的战略担当。她要求,深智城集团立足新发展阶段,发挥创新引领示范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及时总结梳理可复制经验做法,持续为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她强调,政府职能部门要逐一梳理和研究,及时回应和解决企业诉求,持续做好企业服务,并加强对深圳国企的宣传,扩大深圳国企的影响;政协机关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好政府和社会的桥梁纽带,及时反映和跟进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协助政府部门服务企业加快发展。

陈倩雯特别指出,张晓春是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专家,也是六届和七届市政协委员,对市政协“以大数据推动城市精细化智慧化治理”等重点调研课题作出突出贡献,很多建议被市里采纳落实;她鼓励政协委员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履行好委员职责,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深智城集团2019年揭牌运营,现有8家全资及控股企业,员工近2000人,主要围绕数据全生命周期建设运营,推动市属国资数字化转型,推动国资大脑、城市大脑、“深i企”平台、智慧抗疫等智慧城市应用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刘平生,市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支队长张陆,市工信局副局长陈华平,市政数局一级调研员陈朝祥,市公安交警局副局长王亚飞,市政协委员、深智城集团总规划师郭晨,以及市发改委、市科创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