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产业链重点调研电子信息组赴华星光电调研

来源: 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8-02

近日,市政协“打造我市优势产业链,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重点调研电子信息调研组成员展开第二批企业调研,实地走访了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电子信息调研组夏炜、侯松容、但红学、周璇、刘向阳等委员及华星光电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现场,调研组参观学习了华星光电公司企业发展情况,并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显示面板产业发展情况开展问卷调查及座谈,与会人员深入交流了显示面板产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对深圳市显示面板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据了解,华星光电专注于显示面板领域的研发制造,已在深圳、武汉等地建立多条不同规格的面板产线,电视面板、手机面板出货量位居全球前列,构筑了新型显示产业链突出优势。

经调研发现,深圳及国内其他地区的显示面板企业在供应链结构上均存在一定缺陷,液晶面板高附加值的制造装备环节、材料环节基本依靠进口,受制于人。亟需政府和企业合力在战略规划层面推动面板产业升级,重视培育本土装备、材料企业,形成有利于解决“卡脖子”问题的社会支撑环境,依靠技术创新的力量来推动问题的解决,维护我国显示面板产业安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