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民主党派 > 

百年辉煌 与民同行 市政协委员李小龙:讲好侨故事 传承侨基因

来源:致公党深圳市委发布时间:2021-08-03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圳市政协在全市政协系统和政协委员中开展“百年辉煌,与民同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征文活动,以政协人的故事和心声,歌颂百年大党的历史性成就,抒发爱党爱国之情。

讲好侨故事传承侨基因

李小龙

市政协委员  归国华侨联合会界别

我出生在侨界大家庭,很小就接触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对“侨”就有天然的亲切感,来深创业后又始终与侨保持亲密的联系。作为一名受恩于“侨”的后辈,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传承好和接力好侨的优良传统,做到“讲好侨故事,传承侨基因”。

在改革开放初期,国内经济正处于起步阶段,在海外的亲戚们不远千里,逢年过节时不时地接济我们,从小我对侨就有特别的好感和安全感。

因为这个大家庭的缘故,我在澳门一毕业就来到深圳创业。我开始为“侨”服务,是从2000年接触到深圳市侨商国际联合会开始的,也在这个特别有爱、有格局的社团中不断成长。

在深圳市侨商国际联合会,许多侨商在事业成功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扶贫帮困,奉献爱心。老一辈侨商所奉行的注重实业、爱国爱乡、捐资助学、服务社会等理念,对我们有着深远影响,如今,一大批新侨以他们为榜样,捐资助学、回报社会蔚然成风。

2009年“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成立以来,我的各方面能力得以快速地提升,加入了极具侨特色的中国致公党,还成为一名政协委员。截至目前,协会已举办过6届侨界书画展,上千场侨界沙龙或者见面交流会、联合主办7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坚持每年至少4次组织看望慰问老人院、孤儿院。

在国内,我积极宣传侨爱精神,团结海内外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积极配合政府各项工作安排,身为政协委员,我不断为侨界发声,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深圳北国际人才驿站等方面提出许多意见建议;在国外,我在东南亚相关国家发起成立了相关深圳侨团,帮助当地华侨华人了解中国、了解粤港澳大湾区、了解深圳。

如今的我,总是以“侨家人”身份为荣,无论走到哪里,总是乐于助侨。作为一名受恩于“侨”的晚辈,有责任和义务传承好和接力好侨的优良传统。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