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充分发挥多党合作重要平台作用广泛凝聚共识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8-04

8月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多党合作重要平台的作用,形成良好协商氛围,进一步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配合市委做好对外交往工作,拓宽政协对外友好交往渠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正能量。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从群众中汲取事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助力增进民生福祉改善。要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加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在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上,发挥政协的作用、彰显政协作为。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的重要意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市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深刻领会深化前海改革开放作为国家重大战略举措和深圳重要历史责任的突出地位,紧扣市委推动前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工作安排,在深化前海改革开放中积极作为,体现深圳政协“一线”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

在当天套开的主席会议还审议了《深圳市政协邀请第三方参与提案办理协商办法(试行)》等制度。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并分别围绕抓好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作了发言。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