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感悟“三牛”精神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积极推动文史馆筹建工作

来源:市政协文史馆发布时间:2021-08-0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市政协文史馆筹建工作成效,8月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率文化文史委赴市委老干部活动中心拓荒牛时代馆考察学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齐志清,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何永坚,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委分党组书记、主任柳光敏,办公厅副主任张庆祝,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蕾,市建筑工务署设计管理中心主任刘倩、工程中心副主任陈武谨等同志参加活动。

拓荒牛时代馆以多媒体方式在小空间创造大精彩,各个展项带来全景式、沉浸式互动体验,围绕“拓荒牛精神”打造了“拓荒·群像”“拓荒·历程”“拓荒·金句”等10个板块,集中展现深圳40载波澜壮阔的奋进历程。在“拓荒·回音”板块,通过《深圳口述史》《建党百年·深圳足迹》等音频、视频资料,让参观者观看聆听“拓荒故事”,体会感悟“拓荒精神”。

乔恒利表示,拓荒牛时代馆高效建设,设计具有现代感,展品丰富具有真实感,展项结合丰富具有体验感。他强调,目前市政协文史馆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展馆综合改造前期建设,拓荒牛时代馆展馆建设十分有借鉴价值。一是要发挥专家、专业团队资源作用,与建筑工务署设计中心等单位及早对接。二是要重视展品实物征集工作,力求客观、真实、生动。三是要用好多媒体等技术手段,提高观众互动体验,让展览可看、可听、可触、可感。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