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到挂点服务企业调研 用足用好政策 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8-06

8月4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林洁前往挂点服务企业瑞声科技调研,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林洁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成立于1993年的瑞声科技致力于为移动终端、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等智能设备提供硬件、软件高度结合的技术解决方案。公司是工信部认定的微型声学、触觉反馈和MEMS麦克风三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在微型声学、精密光学、电磁传动、MEMS传感器、5G射频器件等领域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已申请专利超过12000件,市场份额均居全球前列。公司每年研发投入约占营收的10%,拥有9大制造基地,15个研发中心分布在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公司2005年在香港上市,是《财富》中国500强及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

座谈会上,南山区、市发展改革委、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住房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与企业负责人就人才住房问题、政府部门如何对企业进行精准扶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林洁表示,瑞声科技从小到大,20多年来发展成一家高精特专企业,成绩值得肯定。当前,企业要增强信心,用足、用好各项政府扶持政策,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希望企业发挥好行业龙头作用,进一步加强智能化等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的经验总结,打造智能制造的“深圳样板”,为行业上下游企业提供更多的借鉴。市有关部门要及时沟通、做好服务,收集企业对政府政策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调整,跟上企业发展步伐,助力企业发展。

市政协秘书长梁增昌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