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企业发展提质增速——市政协领导带队赴挂点服务企业调研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8-06

按照《2021年领导干部挂点服务企业工作方案》有关部署,8月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宏彬带队赴挂点服务企业深圳市速腾聚创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光科全息技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军、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傅静宏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两家企业的展厅,了解了企业的有关情况、行业发展、应用场景以及未来战略规划等。据了解,速腾聚创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激光雷达系统科技企业,不断为智能驾驶产业提供持续升级的智能激光雷达系统产品方案,推动智能驾驶驾乘体验不断进化,加速智能汽车生态的变革与创新,驱动社会交通安全与效率稳步提升。光科全息拥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超材料光子晶体”领域世界领先水平的核心技术,目前已完成半导体材料研发,正全力拓展海内外市场渠道,推动光学薄膜和光子晶体半导体材料的市场化。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会上,企业就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介绍,现场南山区、住建局、人社局、卫健委、规自局、财政局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针对有关问题困难进行了回应,同时与会人员对如何有效利用现有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王宏彬充分肯定了速腾聚创公司和光科全息公司在激光雷达和超材料方面的研发实力,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势态也寄予厚望,同时认为公司在专注技术、市场,积极推动产品自主研发,符合国家的战略和政策,契合深圳科技创新的发展方向。王宏彬鼓励企业要坚定底气,增强信心,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同时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社会各相关组织的沟通联系,牢牢把握各类扶持政策的机会红利,走出符合自身企业发展的新路子、获得更大赢面的发展。市、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企业聆听企业发展所需,了解企业发展动态,对行业技术先锋提供更多优质服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推动优质企业发展提质增速。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