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烹饪协会会长刘永忠:打造“外卖安心吃”街区 赋予崭新城市标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6日讯(记者 童小晋)如何创建“深圳标准”,树立“深圳品牌”?深圳作为“外卖新一线城市”,又将如何先行先试先人一步,打造让市民放心、满意的高品质外卖食品?8月6日,2021年第五场“委员议事厅”聚焦“如何守护好外卖‘食’代下的深圳”这一话题展开热议。活动现场6位市、区政协委员发言精彩纷呈,70分钟的直播吸引了122万网友关注。

(直播回放:委员议事厅第5期:外卖时代 安全“食”尚

image.png

委员议事厅活动现场。

作为深圳市烹饪协会会长,刘永忠对外卖的食品安全问题有着独到的见解。他认为,餐饮外卖的经营运营链条长、环节多,存在责任不到位、监管法规不健全、技术标准不统一、消费者维权难等突出问题,特别是城中村、居民楼里面的黑作坊、家庭厨房,给调查取证带来诸多麻烦,对加工制作和食材采购都难以追溯。

刘永忠建议,要制定外卖平台行业标准,细化监管法规,严守准入门槛,改变商家违规代价低的情况,从源头上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此外,他建议在深圳某个区打造一条“外卖安心吃”的街区,树立行业标杆;在平台APP上开设餐饮食品外卖安全优质商户,让消费者可以在专区里挑选他们喜爱的味道和品牌。

刘永忠认为,“外卖”不是贬义词,外卖给深圳的发展带来了年轻的活力。

“外卖不是‘贬义词’,深圳这座城市给外卖行业的蓬勃发展带来了沃土,餐饮外卖行业也一样为这座城市的发展带来了年轻的活力。”刘永忠由衷地说。他透露,行业协会已经在倡导会员单位使用高于国家标准的供深食品标准、“圳品”及帮扶产品等优质绿色食品,有机地将餐饮外卖与“圳品”及助力乡村振兴等国家和地方战略紧密结合在一起,赋予外卖行业崭新的城市标签。

最后,刘永忠以“标准引领”为关键词作总结,希望深圳的外卖行业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问题,标准保质量,引领促发展。

刘永忠的关键词是“标准引领”。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