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用地方标准促高质量发展 助力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8-09

8月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率队赴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调研,围绕深圳市地方标准工作情况以及市政协有关地方标准编制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充分肯定了深圳市地方标准工作取得的成绩。据了解,2014年起深圳市在全国率先提出实施标准化战略,以标准化引领深圳经济社会各领域实现新发展,建立了有效的领导、督促和保障机制,形成了一批重要的标准成果,截至2020年底,全市累计制定并发布了600多项技术标准。2019年又成功创建了全国首个“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为推动深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市场监管局要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努力解决标准工作困难,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强地方标准工作的宣传,提高全社会对标准化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标准化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对深圳市高质量发展、对提升国家竞争力发挥重要支撑作用。要对照先行示范区任务,积极对标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先进标准,通过制定深圳标准,加强创新成果推广应用,及时总结经验,将蕴含“深圳经验”的先行示范成果加以固化,树立首创地位。同时,通过加强深圳标准的宣传、推广工作,让“深圳经验”走出去,将利好辐射到全国领域,以更好地发挥深圳先行示范作用。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廖远飞,专职副主任、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单友亮,及市场监管局标准处、标准技术研究院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