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深聊会 | 聚焦人才引育,助力科学中心建设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8-18

在全球人才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推进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人才引育和使用是重点,也是难点。在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的带领下,科教卫体委聚焦人才引育,于近期与各界别委员分别开展了三场深聊会。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吴思康、专职副主任孙湧参加了活动。

市政协委员、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林祥聚焦技术经纪人行业,提到:在科技成果转化及产出过程中,技术经纪人作为技术到产业“死亡之谷”的桥梁,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作用,推进科学中心的建设必须重视技术经纪人的引育,推动这一行业发展的不断规范,建立健全技术经纪人相关制度,充分发挥技术经纪人在成果转化与产出中的重要作用。

市政协委员、腾讯高级副总裁、首席人才官奚丹介绍了腾讯公司近年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引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对深圳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提出建议:希望深圳加强互联互通,促进人才建设从“单兵作战”向“共享共建”转型,依据国家赋予的权限探索开展海外高层次人才确认函的审发工作,推进技术移民制度试点落地,探索制定外籍“高精尖缺”人才认定标准。

市政协委员、欣横纵技术董事长付备荒以自身所在的军工行业出发,表示由于历史发展原因,深圳在经济和科技发展过程中,呈现出民营经济发展活跃、军工产业起步晚和人才较为薄弱的局面,缺乏对军工和军队需求较为了解、具有较高创新、管理水平以及丰富技术转移转化经验的军民融合科技服务人才。为进一步推动深圳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她建议深圳将军民融合人才认定办法和标准,纳入深圳人才认定及奖励措施,为军民融合人才认定及奖励提供依据,吸引优秀军民融合人才到深圳发展。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