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市政协委员胡任重获评深圳“十佳爱心人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0

“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承诺此生将爱心公益事业一直做下去!”近日,第十八届深圳关爱行动评审结果正式出炉,市政协委员、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胡任重获评“十佳爱心人物”。

多年来,胡任重身体力行参与爱心慈善事业,创建“爱心衣库”“爱心助学群”,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带去温暖和希望。面对荣誉,胡任重不禁感慨:“这是嘉奖,更是鼓励和鞭策,在传递爱心的路上,我能做的还有很多……”胡任重倍感责任重大,爱心事业对他而言就如自己的名字,任重而道远。

从1994年来光明工作至今,胡任重已扎根光明27年。他身兼多职,如今除了是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还是深圳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光明区总支部筹备组长。作为医务工作者,他救死扶伤、甘于奉献,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作为政协委员,他关注民生、建言献策,更热衷于慈善事业,身体力行传递无私大爱。

牵头成立“爱心衣库”温暖更多贫困山区人群

2007年,深圳市第一家职康中心——光明职康中心成立,胡任重一直担任负责人。他创新性地推出20项残疾人康复项目,创办首支全国街道级职康中心残疾人业余电子乐队,组建光明区残疾人射箭队,并取得佳绩,坚持在每年的“全国助残日”开展大型义诊、义卖等爱心助残主题活动。在职康中心工作过程中,胡任重身边聚集了很多爱心人士,他也由此萌生召集社会爱心资源帮助更多边远山区贫困人群的想法。

2014年,胡任重牵头成立“爱心衣库”,组织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利用休息时间做义工,把全市捐赠过来的新旧衣服进行精细分拣、封袋、打包成箱。7年来,“爱心衣库”先后多次向四川布托、青海循化、云南纳雍、广东陆丰等贫困地区捐赠超过2000箱衣物,合计成本近50万元,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爱心衣库”也成了光明区爱心事业的名片。胡任重介绍,“爱心衣库”吸引大批爱心人士参与,如今达到数百人,未来将越办越好、越走越远,将爱心和温暖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爱心助学一帮一 助山区孩子圆梦求学

“我小时候正是因为受到爱心人士资助才改变了命运。”2014年,胡任重到广东肇庆怀集县凤岗镇考察时,看到贫困户的生活景象十分难过,让他回想起自己小时候。正是那一次调研,让胡任重坚定了助学的决心,开启了“爱心助学一帮一”行动。从那以后,胡任重多次身体力行,率队到广东怀集、云南大理和会泽县、毕节市大方县、青海循化、湖南衡山等贫困地区实地考察。在胡任重的感召下,“爱心助学群”的志愿者人数也不断增加,逐渐发展成一支有150余名爱心志愿者的公益队伍,帮助偏远山区孩子们的梦想扬帆起航。

作为“光明区爱心助学一帮一助学公益群”的发起人,胡任重谈道,当初号召爱心人士赞助100名优秀贫困学生的愿望已如愿以偿。据统计,“爱心助学群”成立6年多以来,累计资助了110名贫困学生,资助总金额累计110万余元。其中,胡任重一家共资助13名贫困学生,总计金额40万余元。在胡任重的手机里,存了不少被资助学生的电话,有些已经大学毕业,谱写人生的新篇章。胡任重说,“有时候尽绵薄之力就能改变孩子的命运,我只是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只希望他们尽快成才,回馈社会。”

如今,助学队伍越来越庞大,胡任重感触颇深,他相信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好人好事一定会越来越多,“爱心助学群”这一束爱心的星星之火,将继续照亮更多山区孩子的人生。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