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对标“双区”建设 助推残疾人事业先行示范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8-23

2021年8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走访市政协常委张莹莹,并参加社会福利界开展残疾人新业态就业创业发展工作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龙华区残障者就业创业基地。据张莹莹介绍,该基地是由政府发起筹建、社会支持、通过残疾人自主运营的就业创业服务场所,于2019年9月投入使用。基地以残障者为服务对象,提供残障者就业创业帮扶与能量输出、身心康复、残障者艺术潜能激发等服务。基地运营以来,激发了残疾人创业热情,促进了残疾人康复、脱贫,是他们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方式,成为实现弱有众扶的重要平台。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基地作用,做好残疾人工作充分交流。

姜建军充分肯定了市、区残联在残疾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勉励张莹莹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基地对标“双区”建设要求,树立残疾人自强自立、就业创业的先进典型,勉励该群体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有生力量。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工作的论述,首先要转变残疾人就业观念,由扶持弱势群体转化为开发人力资源;要认真学习即将实行的《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将无障碍城市建设理念融合入基地建设;社会福利界要凝心聚力,助推残疾人活出精彩的人生,在塑造城市文明典范、打造民生幸福标杆上下功夫。

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龙华区政协副主席罗汉青,市政协社会福利界召集人尹葵及界别委员和龙华区民政局部门同志参加了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