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高质量推进重点调研,助力产业链建设发展——市政协举行产业链重点调研中期工作会议暨分报告起草工作会议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8-24

根据市政协《“打造我市优势产业链,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重点调研工作方案》安排,2021年8月19日下午,市政协在海王银河科技大厦举行产业链重点调研中期工作会议暨分报告起草工作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林娜、经济委主任贾兴东、专职副主任庄志勇,电子信息组、生物医药组、时尚创意组、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组等4个专题调研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各组分报告执笔人等共36人参加会议。

会上,庄志勇首先介绍了此次重点调研前期有关进展情况,并指出本次调研活动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4个专题调研组全面展开调研工作,并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据不完全统计,先后举行各种形式的座谈调研活动48场,参加调研活动人数达到1500多人次,目前前期调研已经有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总报告和分报告起草要努力在立意要高、落脚要准、建议要实等几个方面下功夫。

随后,4个专题调研组负责人还结合各自调研情况,分别就各分报告起草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了简要汇报。大家普遍反映,本次调研的组织形式非常严谨,调研涉及面较广,调研效果较实在。本次分报告起草工作会议也召开得很及时,很有必要,通过各专题调研组对于目前调研进展情况、分报告起草过程以及遇到问题的分析,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贾兴东主任充分肯定了本次调研前期工作成果,并对各位委员为本次调研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对下一阶段总报告和分报告起草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站位要高。报告起草过程中既要立足深圳实际,又要站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高度,尤其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的有关重要工作部署有机融入报告中去。

二是问题要实。报告要充分立足产业需求角度,从产业发展自身规律、外部环境、体制机制、政府服务等多个方面深入调研,要善于发现当前实体经济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表象下面隐藏的深层次问题,只有“把准脉”,才能“开好方”。

三是建议要准。目前调研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各组分报告已经形成初稿(提纲),下一阶段工作要对报告进行进一步精心打磨,要在既有基础上,努力使报告由厚到薄,由粗到精,要努力做到精益求精,提炼干货,最终形成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能够充分体现本次调研鲜明模式和特点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操作性强,可行性高的具体建议,共同推动深圳产业链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