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赴挂点服务企业永兴元科技调研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8-24

8月1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率队赴挂点服务企业——深圳市永兴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兴元科技”)调研,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遇到的问题。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蕾,市商务局副局长池卫国,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刘根平陪同调研。

市政协委员、永兴元科技董事长连樟文从作为国家电子政务云计算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法人单位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市、区职能部门就该公司提出的有关中小软件企业营商环境、产业用地、绿色通道、人才招聘及人才住房、子女入学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与指导,提出多种解决方案,并表示会不遗余力地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乔恒利充分肯定了永兴元科技为特区改革开放发展壮大作出的贡献,并对政府职能部门的积极协调解决表示感谢。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他指出,一是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联系,根据所提诉求,牵头单位要做好市级层面问题的协调解决,南山区要着力支持解决区级层面问题,已答复的要尽快抓好落实,需要长期推进的要持续跟进研究;二是在政策支持层面,除了政策解读,还要在具体措施上给予支持,尤其对于挂牌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公司应区别于普通软件公司,要分类别给予政策支持并分类服务;三是希望永兴元科技不断挖掘优势和潜力,提高自身竞争力和行业排名,争取立足深圳,服务全国,面向世界,进一步打响深圳科技创新品牌,服务城市科技创新发展。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建设局,南山区人力资源保障局、南山区住房建设局、南山区教育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