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调研深圳市影视产业基地产业园 加大支持力度推动 影视产业加速发展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8-25

8月23日,市政协主席林洁带队前往新桥影视基地、定军山电影科技产业园调研我市影视产业发展情况。

在新桥影视基地、定军山电影科技产业园,林洁一行参观了有关企业、项目、检测中心以及拍摄场景,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新桥影视基地集影视拍摄、制作、投资、传播等业态于一体,建有广东省首座标准化专业数字摄影棚,能够为影视拍摄和制作全方位服务。基地已引入影视传媒等影视公司42家,拍摄和正在拍摄的影视作品16部。同时,该基地联结周边新桥古村、新二古村等历史风貌区,大力推动“文化+旅游+影视”产业集群发展,打造大湾区影视产业中心。定军山电影科技产业园是科研支撑、影视内容制作、内容发行、终端放映、商业应用服务等全产业链运营及建设的数字电影产业基地。中宣部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检测认证南方中心已入驻园区,已完成标准级“沉浸式音频混录实验室”建设;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与深圳市定军山科技有限公司也合作成立“数字电影技术研究实验室”,为数字电影产业生态链企业提供技术力量支撑服务。


调研中,企业和相关从业人员也提出希望出台更多扶持性的产业政策、加强人才培养和集聚等建议。

林洁表示,发展新一代影视产业,深圳有基础也有优势。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关注产业发展,市区有关部门加大支持力度,推动现有企业、园区做大做强,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支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影视产业加速发展。市政协也将继续深入调研,就深圳影视产业发展、推动影视文化走出去提出更多高质量的建议和意见,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政策参考。

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参加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