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委员履职VLOG | 第⑧期:为“民间河长”赋权,建立长效治河机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5

编者按:为进一步推动深圳“双区”建设,发挥政协委员协商议政的“智库”作用,深圳市政协创新推出“委员履职Vlog”短视频专题,旨在透过委员的第一视角,向市民网友展示出政协委员最真实真挚真诚的履职风采。

近日,市政协就《关于建立“民间河长”长效机制的建议》重点提案,赴南山区大沙河河口开展督办协商活动。



“我22年前来到深圳,在大沙河河岸工作,那时的大沙河河道破烂不堪,河水时有时无,如今大沙河河口水清岸绿,已是市民休闲放松的好去处”,市政协委员孙亚华作为大沙河“旧貌换新颜”的见证者,认为深圳的民间河长制在其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深圳市共有150余名民间河长、700余名志愿者河长、10万余名“河小二”共同守护着流淌在深圳各处“生态碧道”。如何建立起“民间河长”的长效机制,让水环境社会共治的“深圳模式”发挥更大价值?本期“委员履职VLOG”由市政协委员孙亚华掌镜,让我们跟随他一同深入调研南山区大沙河“复绿”的新貌,听一听他对建立“民间河长”的长效机制的建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