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一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

来源:深圳特区报、深圳卫视深视新闻发布时间:2021-08-30

8月26日,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一次主席会议,围绕“推进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阵地建设”主题开展专题协商。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今年,市政协将“推进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阵地建设”作为年度重点专题协商,并组织85名市政协委员,开展为期4个多月的重点专题调研。在专题协商会上,高文、俞大鹏两位院士和吴思康等13名政协常委和委员围绕这一主题建言献策。市发改委、市科创委等政府职能部门作回应。

覃伟中感谢各位委员提出的高质量意见建议。他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携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切实担当起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深圳责任。要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强化鹏城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高水平大学等战略科技力量,高标准打造光明科学城、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等重大创新平台,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四链”协同。要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营造一流创新环境,推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共用,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国家战略、体现深圳特色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之路。

林洁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勇于承担科技自立自强的政协使命,进一步提升议政效能,努力践行科技自立自强的政协责任,进一步强化委员主体意识,充分体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政协担当,为推进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阵地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陈林,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市政协秘书长梁增昌出席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