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加强湾区高铁互联互通 跑出先行示范区“加速度”

来源: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8-30

2021年8月25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赴挂点服务企业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姜建军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以及公司诉求。该公司前身广深铁路公司成立于1984年,1996年改制为股份公司,是中国唯一一家在上海、香港及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铁路运输企业,主要业务是经营广九直通车、广深铁路、京广铁路南段,在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上排名第438位。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罗湖区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就该公司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政策解读并提出了解决有关问题的建议。

姜建军对广深铁路股份公司在行业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市、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企业调研,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用足用好扶持政策。充分抓住深圳“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综合改革试点和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的机遇,继续在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互联互通上下功夫,跑出深圳核心引擎“加速度”。

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罗湖区政协副主席罗安娜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