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深聊会 | 解“心理之忧” 建幸福之城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9-01

8月27日下午,市政协妇联界别在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以“心理健康大家议”为主题的“深聊会”,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带队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政协委员、妇联召集人易玉琨主持。市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市卫健委同志、专家学者围绕我市心理健康基本情况、成因及解决对策积极发言献策。会议前,与会者还参观考察了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平安科技馆等。

会议认为要正确看待心理健康问题,要重视和建立解决我市心理健康问题长效机制,把重视心理健康问题作为建设民生幸福标杆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人民的幸福感。与会委员认为,妇联界别应当在关注社会心理健康方面发挥带头引领作用,深入研究我市心理健康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营造一种心理健康社会风尚,引导各方正视并关心和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建立行之有效的突发心理事件应急机制“救急包”,通过体系化建设,组建专门的人才队伍和有效解决办法,使之成为城市文明的标志。

姜建军充分肯定本次“深聊会”效果,认为会议组织充分,发言水平高、有深度、效果好。他鼓励妇联界别紧扣政协和专委会重点工作,发挥界别优势,持续关注我市心理健康问题,进而成为妇联界别优质“品牌”;要求界别委员认真学习《“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做好优质“品牌”。

市政协副秘书长王薇,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廖远飞,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市政协妇联界别委员易玉琨、蔡方方、胡赤怡、易松国、冯颖霞、陈励、黄文稀、罗晓音,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及心理健康领域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