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赴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9-02

8月31日下午,为推进市政协“以‘新基建’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重点专题调研和民建深圳市委会2021年重点培育提案调研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乔恒利率有关调研组骨干成员一行13人赴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会副主委王志毅,市政协常委夏俊,市政协委员王雪、汪洋,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蕾,民建市委会机关办公室主任李荣健等参加活动。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信息管理部、外事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乔恒利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听取公司工业自动化、电梯电气大配套、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轨道交通等业务的情况介绍。

据悉,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与新能源电气控制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民营科技企业,企业注册资本17.2亿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现有总资产186亿元,总市值超2000亿元。汇川技术在深圳、苏州、南京、上海、宁波、香港等设立了20余家分子公司,目前公司拥有员工1.3万余人。汇川技术是国内最大的低压变频器、伺服系统及新能源汽车电控产品供应商,截至2020年12月底拥有国家授权专利1254项,曾荣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广东科技进步奖、深圳科技进步奖、德国IF产品设计大奖等科技奖励。

随后,双方共同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汇川技术公司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现状、业务模块等情况,特别介绍了公司数字化建设项目和应用5G技术等方面情况。双方还围绕工业互联网赋能生产、5G与传统光纤形式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应用对比、如何克服5G应用工业领域瓶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

乔恒利充分肯定汇川技术在智能制造、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取得的成绩,感谢汇川技术公司为课题调研给予的大力支持。乔恒利提出,要重点围绕以“新基建”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和推进5G技术在工业领域更广泛应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梳理汇总企业合理诉求和反映问题,认真研究解决问题有效路径,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助力我市推进5G技术更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以“新基建”带动我市经济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为我市“双区”建设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贡献正能量。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