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开展“十大特色文化街区”监督性视察 保持特色文化街区活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来源:深圳特区报、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9-06

9月2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委组织市政协委员开展“十大特色文化街区”监督性视察。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市政协党组成员陈林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先后到华侨城创意文化街区和南头古城现场视察,了解特色文化街区建设、运营情况。2018年,《深圳市加快推进重大文体设施建设规划》中提出将大鹏所城、南头古城等历史积淀深厚、地域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的十个街区打造成为“十大特色文化街区”。今年2月,我市已完成7个特色街区的评估、授牌,余下3个街区的实地评估验收工作现已完成,计划近期授牌。至此,首批特色文化街区的创建工作均已完成。

经过提升改造,街区品质大大提升,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的文化景点。据了解,我市今年启动特色文化街区管理办法的编制工作,目前正在公开征求各界意见。同时,我市已启动第二批深圳特色文化街区创建工作。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