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AI赋能,助力深圳教育走向智能时代——市政协领导走访黄鼎隆常委

来源: 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9-10

9月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率科教卫体委赴深圳码隆科技有限公司,走访市政协常委、科技界别召集人黄鼎隆。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吴思康、专职副主任孙湧参加活动。

码隆科技是由市政协常委、清华大学博士黄鼎隆创立的一家专注于机器视觉相关应用的人工智能公司,以多模态感知、弱监督学习和全场景识别为技术核心,在AI物品及动作识别领域获得100多项中美发明专利,曾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冠军和人工智能界顶级赛事WebVision世界冠军等诸多荣誉,并成功入选世界经济论坛“科技先锋”。

调研中吴以环一行参观了码隆科技公司展厅,听取了公司研发的5G+AI智能实验台产品介绍和人工智能技术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应用情况。并观看了运用AI技术对化学实验操作进行智能评分的现场演示。

座谈会上,码隆科技董事长黄鼎隆和副总裁杨多学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现状、业务计划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公司运用“AI物品及动作识别”技术在基础教育综合素质评价中的应用,并就利用AI技术赋能实验室操作教育及评价,助力深圳教育走向智能时代进行了深入探讨。

吴以环充分肯定了码隆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成绩,并对公司能在中美贸易摩擦之后及时调整方向,迅速找到了研发多年的AI物品及动作识别技术在教育领域的落地场景表示赞赏。以环同志指出,下一步企业应重点厘清教育素质评价的痛点,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梳理总结其他城市在教育评价方面的应用经验,发挥公司的技术优势,通过不断提升AI识别能力、教考一体化等场景应用能力,赋能基础教育,进一步提升中国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全面素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