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委员开展“走进盐田”界别活动,“港式”特色消费助力深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际贸易中心城市

来源:深圳特区报、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9-10

9月8日下午,市政协、盐田区政协举行联合交流资政暨市政协经济委“走进盐田”界别活动,调研沙头角国际旅游消费示范合作区规划建设情况,助力深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参加活动。

在中英街内,委员们调研了解了沿街商户复工复产和日常经营情况,并现场听取了区发改局、中英街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就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规划建设、中英街品质提升所作的情况介绍。听完情况后,委员们从专业视角出发,围绕深港合作、市场开放、消费升级等方面群策群力,现场提出了很多专业性强、实操性好的建议,这必将有力推动合作区、中英街加快发展。

随后,委员们视察了海滨栈道,深入了解辖区滨海旅游公共设施建设情况。委员们边视察边建言,既对这项精品工程、绿色工程、民心工程表示点赞,也建议要加强海岸线、栈道的维护保养,合理开发沿线的商业空间。接着,大家调研了大梅沙海滨公园,区工务署、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等部门向委员们介绍大梅沙海滨公园修复后运营、梅沙片区整体改造和品质提升等项目推进情况。委员们建议,要按照精细化、智慧化要求,加强对大梅沙海滨公园的管理运营,同时依托盐田丰富的山海资源,加大对滨海旅游项目的开发力度,打造更多海洋休闲旅游产品。

随后,委员们集体乘船参加“海上看盐田”活动。

王宏彬表示,衷心感谢盐田区政协认真周密的承办这次活动,给市区政协委员和嘉宾们齐聚盐田、共话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大家都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盐田的发展成就和巨大变化。

王宏彬强调,新的历史征程中,政协工作使命光荣、大有可为,我们要以先行示范的担当作为,积极投身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伟大实践中,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希望市、区政协委员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市、区等不同场合为盐田积极发声、出谋划策。市政协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盐田的发展,为委员们协商交流、建言资政、团结联谊提供一个宽广的平台。

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委员们就盐田“十四五”时期发展和“产业兴盐、创新驱动”等,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助于盐田高质量发展的真知灼见和务实良策。区工信局、文体旅游局等在场单位部门纷纷表示,要认真吸收采纳委员们提出的好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合力推动盐田加快发展。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