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赴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慰问港籍教师并开展调研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9-13

2021年9月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一行,赴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慰问教师,并就《关于进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的若干措施》和跨境学童服务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王大平一行向学校教师代表献上了鲜花,向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先后参观了校史馆、教室、图书馆、实验室,与来自香港和内地的十多名教师代表座谈。座谈会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主持。市政协委员、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校董李培垭,学校内地校长林海平分别介绍了学校筹办和目前开学情况,香港青年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反映了来深工作生活的感想和体会。

王大平表示,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的创办,是深港两地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有益尝试,也是提升深圳教育国际影响力、释放办学体制活力的有益探索,要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来内地学习、就业、生活,促进粤港澳青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

范坤在讲话中期望学校全体教师恪守办学宗旨,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具有国家意识、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及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