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委员李捷利:让专注的人干专业的事,为产业园区发展提供宝安经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3

41年前,宝安从“三来一补”的加工区起跑出发,快速驶入工业化车道,创造了大湾区一个又一个奇迹。如今,宝安已更换赛道,驶向了“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新征程,41余年间高速发展的背后,产业园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9月9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第六场“委员议事厅”邀请6位市区政协委员、专家,聚焦“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宝安、新产业、新征程”展开热议。本场《委员议事厅》由深圳市政协主办,宝安区政协承办,深圳新闻网协办。

直播回放|委员议事厅第6期: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宝安、新产业、新征程

image.png

李捷利讲话。

作为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美生产业集团董事长,李捷利在园区运营方面也颇有发言权。他表示,深圳有非常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环境、公开透明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以及完整完善的生态产业链,让“企业来了能放心、人才来了能安心”,推动企业和园区不断发展壮大。李捷利还用“有事近在眼前,无事远在天边”总结深圳的政务服务。

针对产业园区结构性失衡的问题,李捷利表示,由于“工改工”利益统筹不平衡,项目落地时间过长,批复率低,资金成本高,收益不可预期,导致开发者积极性不高。他建议相关部门做好统筹分配,实现多方共赢,以提升大家的积极性,做出更高品质的“工改工”项目,以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李捷利建议,政府应该给出产业园运营的标准和指引。产业园区的标准化建设可以借鉴国家科技部推行的众创空间和孵化器的认定和考核标准,同时培养更多产业园区的专业人才和运营团队。“只有不断地提升产业运营团队的认知和服务能力,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专业的事让专注的人干。这样才能促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李捷利说。

image.png

李捷利的关键词。

李捷利对宝安的产业园区发展寄予厚望,他以“宝安园区,世界标准”为关键词,希望未来宝安能为全世界提供可推广、可借鉴、可复制的宝安范例。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