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以仲裁促深港法律规则衔接 助力前海改革开放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9-15

9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党组成员陈林赴深圳国际仲裁院就前海扩区后深港法律规则衔接以及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如何促进深港深度融合,推动深港两地规则衔接机制对接等研究问题展开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深圳国际仲裁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春介绍了仲裁院的相关情况,并对前海扩区后深港仲裁合作以及经济特区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姜建军对深圳国际仲裁院的发展成就表示肯定,特别肯定深圳充分用好经济特区立法促进中国仲裁国际化和现代化的先行探索,鼓励深圳国际仲裁院继续落实好中央关于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授权清单任务,建设好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中心,促进中国国际仲裁在先行示范区的创新发展,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前海深化改革开放。他指出,前海被赋予“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的战略使命,我们要在国际仲裁领域深度挖掘,找到切入口,进一步总结改革开放40年国际仲裁方面的优良经验,抓住黄金机遇期,着眼于分析新形势、解决新问题、提出新观点,力求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参考。

陈林感谢国际仲裁院对此次调研会议的重视。他指出,深圳经济特区发展进入新阶段,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和前海深化改革开放“双改”实施重大历史机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抓住深港合作这个重要课题展开研究,争取能够形成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

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廖远飞,办公厅副主任张庆祝、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