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组织召开“加快绿色低碳发展”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会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9-16

9月1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组织召开“加快绿色低碳发展”专题协商会议筹备工作会。

市政协人资环委通报了专题协商会筹备进度和调研报告撰写情况,部分委员阐释了主要观点和建议,会议印发了目前收集的委员发言材料稿。

市政府八个部门的同志参会,高度赞赏市政协围绕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的履职行动,表示全力支持专题协商会;对调研报告和委员建议进行了讨论,认为委员们经过深入调研,充分收集政府部门和界别群众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深圳绿色低碳发展的现状及问题,提出的建议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会议就开展碳交易核算、出口产品碳标签认证、绿色建筑运营、低碳生活全民行动等工作深入交流了信息,促进了共识。

陈倩雯强调,市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推动中心工作中具有独特优势;市政协专委会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在专题协商会召开之前交流信息、沟通观点,有利于委员知情明政,更加精准的了解情况、把握问题、提出建议,也有利于促进政府部门与社会各界的信息交流,共同凝聚智慧和力量,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推动深圳绿色低碳发展;人资环委要认真吸纳本次会议的讨论成果,继续做好筹备工作,确保专题协商会开出实效。

会议统筹开展重点提案《关于建议统筹实施碳排放战略,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的提案》的督办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文忠作了汇报,陈倩雯同志给予肯定并提出要求。

市政协人资环委刘平生、王萍,市政协委员王富海、段海、胡俊青、谭侃、居学成、张晓春;市交通运输局蔡鑫、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杨雷,市发改委、规自局、工信局、住建局、政数局相关同志,以及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