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助推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市政协领导出席2021年重点提案督办会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14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召开乔恒利同志牵头督办2021年度重点提案督办会,对《关于打造一体化创新型特色文化街区的建议》《关于高质量实施新时代文艺发展工程的提案》开展督办协商。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提案办理主、会办单位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提案人对提案办理答复表示满意,并根据具体提案办理与改进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乔恒利首先感谢了政协参加单位及各位委员积极履职,对深圳城市发展给予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充分肯定各提案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专门制定方案,积极与提案人、会办单位沟通协调,重点提案办理成效显著。他表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既有利于促进党委和政府决策科学化和民主化,更有利于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助推城市和谐发展。提案办理单位要不断提高办理质效,要加强统筹,对深圳文艺发展在人才保障、资金投入、政策支持、文化设施软硬件建设等方面继续提升优化;对文化街区建设在顶层设计规划、运营、提升改造及周边服务配套上继续强化推动,为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贡献力量。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蕾主持会议,提案人于爱成、民进市委会,提案办理单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刘大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市更新整备局局长王爱朝,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联、市轨道办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