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补短板、强基础、提能力 市政协机关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21-09-2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要求,着力提高机关干部各项能力,9月16日至18日,市政协举办为期三天的机关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针对此次培训活动,市政协主席林洁高度重视,亲自规划设计、部署安排,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职能定位和深圳“双区”建设发展需要,从推进市政协机关干部培训体系构建角度,编排课程形式、研究人员分组、设计评估指标、布置实战课题、现场指导点评、安排专题授课等等,先后3次专门对培训方案进行研究。

培训围绕“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聚焦“瓶颈”,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熟练、服务高效的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干部队伍。培训期间,先后共举办了5场专题授课,授课内容涉及提升政治能力、抓落实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文字综合能力、互联网运用能力等方面。同时将参训人员编为6个小组,开展了2次分组研讨,进行了3场汇报发言、一次模拟演示,各小组根据任务需要还自发组织了交流研讨。其中一场汇报发言中,每组讲解介绍两项市政协各协商平台和重点工作并回答政协领导提问;模拟演示环节,则由各组围绕身边事好商量工作平台开展演示。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立足履职所需、模式独特新颖、内容全面深入、考核立体精准。三天培训,既让大家受到了全面的政协业务训练,同时也加强了沟通,增进了了解,形成了良好的集体主义和团结协作精神。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强度很高,很耗精力,很锻炼人,非常充实。

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梁增昌在9月18日下午召开的培训总结会上强调,下一步,参训同志要及时做好培训消化总结,扎实做好能力提升的“后半篇”文章;要仔细对照培训评估报告,主动做好能力素质的查漏补缺和改进提升;要认真做好培训总结研究,探索推进机关干部培训工作体系化构建;要继续保持昂扬精神状态,积极推动年度各项工作出新出彩、提质提效,将学习的热情、干事的冲劲传递到机关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携手机关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助力深圳政协展现新担当、干出新样子、再上新台阶。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