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研究室(综合处)发布时间:2021-09-29

9月2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梁增昌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协办公厅通报了“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立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各成员单位围绕开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工作情况和进一步推进方案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的实施方案(修订稿)》。

田夫充分肯定了联席会议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取得的实践成果,他强调,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既是落实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意见》的任务要求,也是实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必然选择。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协商民主建设是各级各部门的共同责任;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拓展丰富协商民主的实践形式;要强化制度保障,持续提升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瞄准“努力打造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精彩样板”的奋斗目标,积极探索实践,争取推出一批含金量高、示范性强的协商民主建设成果,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提供更多鲜活的深圳经验、深圳方案。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等市直单位及各区政协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