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带队赴武汉市参加全国部分城市政协提案工作研讨会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0-11

9月28日至29日,全国部分城市政协提案工作研讨会在武汉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总结交流提案工作经验,深入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莅临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掌握新时代提案工作的历史主动;认真落实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掌握新时代提案工作的内在规律;做好今年工作收官,实现政协提案工作上下联动。郭庚茂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深圳市政协提案工作的探索发展:“深圳市政协建立清单式提案工作机制,并且不断深化认识,稳步向前推进,推动提案工作实现‘六个’转变,即评价考核从定性向定量转变、提案办理从虚功向务实转变、提案文风从长篇累牍向言简意赅转变、提办双方从“两张皮”向一体发力转变、提案工作从相对封闭向更加开放转变、提案委从大包大揽向突出重点转变,有效提高了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

议通过了《全国部分城市政协提案工作研讨会(武汉)会议纪要》。

市政协副主席田夫,提案委主任张波、常委余立功及提案委工作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南京、武汉、长春、宁波、杭州、沈阳、大连、西安、青岛、济南、成都、广州等副省级城市,以及黄石、鄂州、黄冈、孝感、咸宁、仙桃、天门、潜江等武汉城市圈各市政协领导和提案委主要负责人、提案委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