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带队就构建高水平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研究课题开展调研 为全力推进“老有颐养”贡献更多深圳经验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10-14

10月12日,市政协主席林洁带队就市委市政府2021年度重大调研课题《构建高水平、高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研究》开展调研。林洁表示,要以先行示范的标准来谋划建设高水平、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为全力推进“老有颐养”贡献更多“深圳经验”。

林洁一行来到福田区香蜜湖街道长者服务中心。该中心由依托深业集团组建的市国有养老服务平台——深圳市幸福健康产业集团运营,设养老床位30张,为社区长者提供短期托养、文化娱乐、日间照料、智慧养老、居家养老、医养结合等一体养老服务。

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单位的情况汇报后,市、区政协委员就我市养老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据悉,截至2020年底,我市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35.9万人。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市60岁以上常住老年人口94.07万人,占全市常住人口5.36%。据测算,到2029年,我市60岁及以上常住老年人口将达到149万人(占比10.52%),将正式步入老龄化社会。当前,深圳正积极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全面覆盖,不断扩大优质供给,推动养老服务提质增效,初步建成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颐养康养相结合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林洁充分肯定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她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高度重视,发挥优势、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强养老产业引导和扶持,总结推广好的经验,推动我市高水平、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领导姜建军、梁增昌参加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