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深圳市政协办公厅获评人民政协报2021年度政协新闻舆论工作先进指导单位

来源:宣传信息处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4日,2021年人民政协报社新闻舆论工作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要求,围绕新时代政协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着力研讨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新闻舆论工作。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金学锋作交流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刚致辞。

金学锋强调,政协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政协事业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要求,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新闻舆论工作,推动人民政协报不断提高办报质量、扩大影响力,更好服务政协事业发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陈刚指出,近年来自治区政协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取得了新成绩,干出了新样子。

人民政协报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张宝川介绍了报社新闻舆论宣传报道思路、部署及媒体融合情况。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王相伟表示,报社未来要在进一步加强对地方政协特别是基层政协的报道力度,推进地方融媒体中心建设,锚定“先网后报”做大“政协号”App等方面持续发力。

与会人士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江苏等4个省政协、两个地方政协应邀上台发言。深圳市政协作为唯一副省级城市受邀上台以“发挥新媒体优势构建政协宣传工作新格局”为主题作交流发言,分享经验做法,提出要用好宣传阵地,凝聚共识力量,增强新闻舆论“四力”,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度融合,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政协故事,推动政协新闻舆论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政协办公厅获评人民政协报2021年度政协新闻舆论工作先进指导单位

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一级巡视员黄安理,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西冀出席研讨会。25个省级政协和12个副省级市政协、7个地市级政协办公厅负责人、部门负责同志及人民政协报社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