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0-19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市政协港澳台侨界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10月15日,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组织台盟、台联界别委员举行座谈会,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会议。林娜、彭琛、林志岳、赵晓山等委员先后发言。座谈会由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范坤主持。

会议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传达了10月15号上午市委召开的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中王伟中书记的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习继承辛亥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孙中山爱国思想为纽带,发挥对台联络的独特优势,发扬爱国爱乡、家国一体的光荣传统,积极推动和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

王大平在讲话中要求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各界别委员要开展多形式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将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与发扬特区精神结合起来,激励广大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充分发挥台盟台联界别优势,为推动海峡两岸合作交流多做工作,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港澳台侨委和外事委二级巡视员张莉,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台盟深圳市委员会机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