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10-20

10月1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坚定制度自信,强化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要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扩大界别群众有序政治参与,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市委领导下的政协参与立法协商工作机制,围绕《深圳经济特区社会信用条例》《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规定》等开展立法协商;发挥好委员工作站等阵地平台作用,不断丰富协商民主实践探索;聚焦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所想,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库智囊团作用,更好察民情、汇民智、聚民心,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聚共识。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意识,按照政治机关的定位和要求,认真执行党的领导各项制度,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加强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制度“立、改、废”等工作;夯实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加强专委会党建引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高专委会履职能力和水平;强化机关干部队伍和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努力以高水平履职服务深圳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领导田夫、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王幼鹏、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