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领导赴挂点服务骨干企业调研 强化服务意识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1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田夫带队到挂点服务骨干企业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田夫一行来到招商银行行史陈列馆,了解银行诞生背景、发展转型、企业文化等内容,深切感受招行前沿进步的精神。招商银行于1987年在深圳蛇口成立,是境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国家从体制外推动银行业改革的第一家试点银行。成立34年来,已发展成为在沪港两地上市,拥有商业银行、金融租赁、基金管理、人寿保险、境外投行、消费金融、理财子公司、直销银行等金融牌照的银行集团,在全球具有鲜明的发展特色和重要的市场影响力。

座谈会上,王云桂副行长对招商银行持续推进“轻型银行”战略转型,实现“质量、效益、规模”动态均衡发展等经验做法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企业面临的用地建设指标、建筑物命名、党建服务产品市场、人才发展和稳定等问题。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工作职责,围绕问题逐一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

田夫表示,挂点服务骨干企业是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进行的,体现了党委政府对企业的关怀和重视,特别是在疫情影响下的经济恢复期,更加注重发挥重点骨干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

对于做好挂点服务骨干企业工作,田夫强调,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做好政策宣讲工作,避免信息不对称,让政策精准助力,让指标高效兑现;市民政局要发挥牵头作用,增强服务意识,协调各方力量,主动排忧解难。

田夫充分肯定了招商银行在创新、服务、稳健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招商银行继续秉持创新发展理念,在金融服务方面积极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助推新业态新模式孕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同时,鼓励进一步提升民生领域金融服务水平,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市民政局局长熊瑛、副局长陈文清,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等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