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夯基础 强党建 促提升——经济委工作处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0-22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三会一课”制度,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按照市政协关于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有关部署,近日,经济委工作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会议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经济委主任贾兴东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周亮以“基层党的组织生活与‘三会一课’”为主题,从党的建设“5+2”新布局、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定位与基本职责任务、组织生活与“三会一课”等方面,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给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周亮同志介绍,基层党组织是党最广泛、最前沿的战斗堡垒,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也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我们要坚守政治定位,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三型”党组织,解决弱化、虚化、边缘化(有组织无威信、有党员无活动、有活动无规律)等“三化”问题和思想、组织、作风不纯等问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三大优势”(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形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与会党员结合各自实际,对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纷纷表示要坚持“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做新时代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共产党员,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有效载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与政协履职有效衔接。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