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委员李子刚:打造国际医药创新中心,坪山需要全新逻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2021年10月20日讯(记者 鹿筱悦)发展生物医药是当下的大热话题,已然成为全球各地争抢角逐的“关键赛道”。深圳如何凭借“双区驱动”的利好优势崭露头角?作为深圳发展生物医药的重大战略地,坪山能否“轰大油门”,突出重围?

10月20日上午10:30,深圳市政协2021年第八场《委员议事厅》聚焦“生物医药”领域,邀请六位业内大咖,围绕“发挥先行先试优势打造坪山国际医药创新中心”主题展开热议,直播共吸引近128万网友在线观看。

(直播回放|委员议事厅第8期:发挥先行先试优势打造坪山国际医药创新中心)

委员议事厅活动现场。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湾实验室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执行主任李子刚作为议事嘉宾参与了本场活动。他指出,现在是全球生物医药发展巨大的变革时期,需要一个全新的逻辑,而坪山如果要弯道超车,则应该更多地集中在新技术、新领域、新逻辑和新产品上。

深圳市政协委员李子刚在委员议事厅上表示,坪山需要新逻辑发展生物医药产业。

深圳作为一个以产业立市的城市,应当从产业出发。在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方面,他建议,深圳要建立一个公共研发转化平台,为做药物早期发现的创业公司提供早期的专业服务。其次是合理安排产业空间,联合兄弟城市进行协同发展。

最后,李子刚以“新而美”为关键词展望了坪山生物医药产业未来的发展,“新而美,坚持创新,守护美好。

李子刚展示关键词“新而美”。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