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史渊源:开拓新思路,用现代的科技方法研究中药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记者 童小晋)发展生物医药是当下的大热话题,已然成为全球各地争抢角逐的“关键赛道”。深圳如何凭借“双区驱动”的利好优势崭露头角?作为深圳发展生物医药的重大战略地,坪山能否“轰大油门”,突出重围?

10月20日上午10:30,深圳市政协2021年第八场《委员议事厅》聚焦“生物”邀请六位业内大咖,围绕“发挥先行先试优势打造坪山国际医药创新中心”主题展开热议。

(直播回放|委员议事厅第8期:发挥先行先试优势打造坪山国际医药创新中心)

深圳市政协2021年第八场《委员议事厅》现场。

史渊源建议用现代的科技方法来研究中药

关于全新机制医学科学院,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史渊源提出了两个建议:一是将发展中医药现代化研究纳入到医学科学院的板块中,用现代的科技方法来研究中药;二是医学科学院要差异化发展,充分发挥深圳的产学研优势。

此外,史渊源和他的团队正计划打造一个深圳细胞谷。他认为,未来生物医药的高地是细胞与基因治疗,而细胞与基因治疗的关键在于人才培养。

史渊源现场展示他的关键词。

最后,史渊源现场展示了他对于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关键词:“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用现代的科技方法,为传统中医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童小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