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协商海绵城市建设立法 助力打造生态文明城市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0-25

10月21日下午,市政协就《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规定》制定召开立法协商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由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廖远飞主持,市水务局和市司法局介绍了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的基本情况、海绵城市立法情况等。与会委员提出明确施工单位、海绵化设施运营维护的责任主体,建立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把地下空间纳入海绵城市建设范围内等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制定该《规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解决城市发展的根本需要。会议强调市政协委员应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站在战略全局高度,结合委员联系界别、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凝聚社会共识,为海绵城市建设立法提供高水平的意见建议,持续推动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落地执行,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市司法局副局长蒋小文、市水务局一级调研员罗宜兵,市政协常委谭会茹、吴定海、庄桂雄,委员古成、蔡方方、王红、尹葵、孔丽、朱亚铭、吴鹏程、梁燕明、冯颖霞等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