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人资环委: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推动深圳“双碳”工作不断取得进展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0-27

10月25日下午,市政协人资环委分党组、工作处党支部召开“每周一学”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内涵极其丰富、深刻,我们要深刻理解其思想内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深圳作为中国首批低碳试点和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城市,正以先行示范标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市政协人资环委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组织委员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用《意见》精神指导工作方向和思路,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断创新和改进工作方法,尤其在城市建设和绿色生态领域,发挥好新时代政协专门委员会的基础性作用,推动深圳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不断取得进展。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人资环委贯彻落实意见。

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刘平生、专职副主任王萍,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