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区政协联合督办提案 助力环中心公园活力圈建设

来源: 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2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田夫率队赴福田区开展市、区政协联合督办提案活动。田夫同志一行现场调研了环中心公园活力圈建设情况,了解片区基本情况和发展定位、规划安排,调研了香蜜湖产融创新与上市加速器;在国创中心会议室召开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

针对《关于依托环中心公园片区打造以科技时尚产业链为主体的中央活力区的提案》办理工作,提案人安琪建议坚持以生态文明理念为引领,实现人与自然、时尚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强深港科技时尚交流合作,利用河套区位叠加优势,不断探索创新;以环中心公园片区建设为契机,提高城区治理能力,打造智慧城区治理典范。

督办组余立功、吴波、孙亚华、周海斌等委员从不同维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推动存量资源和新资源开发整合发展、聚合发展、融合发展,发挥中心公园活力片区辐射效应。二是加强统筹规划,采取错位发展、优势互补方式,打造时尚产业品牌特色。三是融合数字文创、国潮品牌等元素,与全球性龙头企业合作,引进国际级有影响力的时尚媒体,提高传播力,扩大影响力。

福田区政府和市商务局作了回应,就探索推动“时尚+”产业发展方向,推进华强北科技时尚文化特色街区建设,推动数字技术升级,提升环中心公园片区文化内涵及国际影响力等工作作了政策性方向和工作举措的说明。

田夫认为,这次督办活动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方面提案提得准,抓住了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从不同的角度,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建议,参政参到了点子上。另一方面提案办得实,各办理单位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指定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人员负责办理,主动邀请提案人面商,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田夫强调,做好重点提案工作:

一要规范办理程序。各单位要自觉把提案办理融会到自身工作当中,善于把提案办理与自身工作相结合,以自身工作提升推动提案办理,以提案办理质量的提高促进自身工作。特别是要严格执行《深圳市政协清单式提案工作标准》,将“清单”理念贯穿于提案办理工作全过程。

二要注重形成合力。各办理单位之间、办理单位与提案委之间、市政协和各区政协之间,加强协作,互相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提案办理工作顺利进行。

三要提前谋划提案。七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即将启动,各区政协要提前谋划市、区政协联动督办提案,组织人员开展提案培育工作,重点针对跨区域、跨层级的难点问题进行调研。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波、一级巡视员余立功、专职副主任赵彦博、一级调研员魏威,提案督办组吴波、孙亚华、张晓红、周海斌、郭子予委员,福田区副区长马艳,福田区政协副主席宋强,以及市商务局、福田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编辑:赵文硕